檔案分類

檔案分類分為兩個部分,
第1部份-幫檔案準備好位置,就像幫人準備好座位;
第2部份-將各種檔案放到對的資料夾,如同請A坐第五個位置。

第1部份:.
步驟1. 桌面/按右鍵/新增/資料夾
步驟2. 資料夾重新命名
步驟2-1:打字
步驟2-2:


第2部份:.

F 資料分類練習遊戲

好了!搞清楚資料類別後就可以到您的桌面上將檔案放到(滑鼠左鍵點選後拖拉)到正確的資料夾囉!

常見檔案格式
圖片::
格式
副檔名
描述
開啟程式
.bmp
幾乎所有圖片檢視器
.gif
Web影像
幾乎所有圖片檢視器
single-frame MNG with JPEG data and possibly an alpha channel
.jpg.jpeg
高效率的失真影像壓縮格式,只有24位元色,廣泛用於網路影像傳輸
幾乎所有圖片檢視器
.png
Portable Network Graphics 可支援48位元色,採用無失真壓縮,可高速交替顯示,是GIF的升級替代)
幾乎所有圖片檢視器
.psd
.tif,.tiff
通常不會失真,但亦有支援失真的分支

音樂::
.WAV、.FLAC、.APE、.TAK、.WavPack(WV) 、.mp3、Windows Media Audio(.WMA)、.AAC



影片::
格式
說明
副檔名
AVI
比較早的AVIMicrosoft開發的。AVI格式不提供任何控制功能。
.avi
WMV
是微軟公司開發的視頻編解碼格式的通稱,ASF(Advanced Systems Format)是封裝格式。
.wmv.asf
MPEG
是一個國際標準化組織(ISO)認可的媒體封裝形式,受到大部份機器的支持。其儲存方式多樣,可以適應不同的應用環境。
.dat(用於VCD)
.vob.mpg/.mpeg
.3gp/.3g2(用於手機)
Real Video
或者稱Real MediaRM
RealNetworks開發的一種檔容器。它通常只能容納Real VideoReal Audio編碼的媒體。
.rm/.rmvb
QuickTime File Format
由蘋果公司開發的容器。
.mov.qt
MOD
JVC生產的硬碟攝錄機所採用的儲存格式名稱。


文件::

名稱
副檔名
說明
開啟方式
.txt
無格式的文字文件
.html
.htm
.shtml
.xhtml
Web瀏覽器可以檢視格式化內容或者原始碼;由於是文字格式,各種文字編輯器可以以原始碼形式開啟;MS FrontPageDreamweaver等網頁製作工具也可以開啟
.doc
.docx
.wps
Word文件
WordDocxWord 2010Word 2007或單獨安裝解碼器的Word 2003,金山WPS OfficeOpenOffice等可以部份相容
.ppt.pptx
PowerPoint演示文稿
PowerPoint,pptxPowerPoint 2010PowerPoint 2007或單獨安裝解碼器的PowerPoint 2003,金山WPS OfficeOpenOffice等可以部份相容
.odf
開放文件格式

壓縮檔案::
格式
說明
副檔名
RAR
通常情況比ZIP壓縮比高,但壓縮/解壓縮速度較慢。
.rar
ZIP
一種相當簡單的分別壓縮每個檔案的存檔格式。分別壓縮檔案允許不必讀取另外的資料而檢索獨立的檔案。
.zip

from HuayuWorl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每周玩電腦 預防失智

認知受損機率少4成 刺激腦力比織毛衣有效